逾越寒冬 播种春天——遂昌班春劝农换装H5再励春耕

时间:2020-04-16 16:12:17来源:四季旅游网 作者:余年点击:

“风俗,天下之大事也”,农耕文明是乡风文明的根和魂。多年来,遂昌县大力传承和践行耕读文化,展示本土特色,留住古老农耕文化记忆。每年春天,遂昌人民都会以一场传统农耕盛典——“班春劝农”迎接春天,播种希望。2020年新春伊始,中华大地遭遇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到。

遂昌县文旅局为助力疫情防控,将一年一度的班春劝农线下活动转为线上,开发制作一款班春劝农H5(关注“遂昌旅游”公众号即可体验),不仅完美再现仪式盛况,更有趣味游戏环节,并提供遂昌本地旅游产品、农特产品为奖品。

H5采用清新插画风格,描绘遂昌绿水青山,顺应当下所提倡的和谐、环保、低碳、绿色的发展理念。祥云乍起,揭开“班春劝农”祭春、鞭春、开春等篇章。

 

 

图片2.png

 

回溯过往,我们为祖先创造的农耕文化所震撼,为先民的智慧、创新、勤劳和伟大而自豪。如何传承、发扬祖先遗留的文化?遂昌“班春劝农”在四百年的发展过程中,逐步践行,逐步升华。2009年6月“班春劝农”典礼入选浙江省非物贡文化遗产名录,2011年6月“班春劝农”正式入选第三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各录。 2016年,“班春劝农”作为“二十四节气”立春代表项目,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图片3.png

 

图片4.png

 

“班春劝农”以其历史传承性和乡土民间性,赋予遂昌农耕文化绵延不断、长盛不衰的活力。农耕耕文化在遂昌从未褪却,这片山头和田野,有一种珍贵叫青山绿水遥遥天。

【历年班春劝农活动现场图】

 

 

 

 

图片7.png

 

图片8.png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xiyouji.net.cn 〖游大好河山,感天地灵气!〗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