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料理+慢闪寄生店,这家餐厅要玩出北京新花样?

时间:2021-01-11 14:41:46来源:嘻游记 作者:余年点击:

  2020年,是北京餐饮市场举步维艰、小心翼翼的一年。但依然有愿意冒险逆流而上的餐饮人酝酿着为这个城市这个行业带来些新的生机。本月刚刚开业的TYV(take your veggie)就是其中最“胆大妄为”的一枚。

  #100%植物料理西餐

  植物料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素食”,在北京市场一直有存在:无论是传统品牌“功德林”还是斩获2020米其林的“京兆尹”、“山河万朵”。大都是以中餐形式存在,为数不多的西式素餐“the veggie table"和“沃野oii”也是蛋奶素菜单。TYV的纯素+西餐,的确是北京“首个”+“唯一”的存在。那么,马上会有人问了:纯素能吃饱么?好吃么?其实植物料理能以均衡的膳食结构保证每顿饭的营养需求,无蛋奶的菜品不局限于中餐烹饪则带来更丰富店口感。

  话不多说,先看看菜单!

  独家款解读:太阳武士

  在北京能吃到以“牛蒡”作为汉堡“肉饼”不要太惊喜:牛蒡在日本被称为“超级食物”,其蛋白质和钙含量在根茎类蔬菜中“傲视群雄”。『太阳武士』中的牛蒡既保留了高营养又柔和了粗糙质感,配以用豆腐皮、大豆蛋白和绿豆泥制成的纯素太阳蛋,二者搭配口感十分协调,美味之余又能带来充沛能量。

  独家款解读:南洋黄金

  健身和素食人群对“天贝”并不陌生:它是源自印尼的国宝级豆制品,蛋白质含量爆棚,是公认的最佳肉类替代之一。『南洋黄金』使用了用鹰嘴豆发酵的天贝,比传统大豆发酵的天贝含有更高的蛋白质,同时有更绵绸柔和的入口风味。配以秘制甜辣酱整块煎烤,还原最地道的南洋风味。这也是北京市几乎“仅此一家”的天贝汉堡。

  独家款解读:菠若菠萝蜜

  菠萝蜜是少数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维生素与抗氧化物的水果。不同于欧美素食餐厅流行的、使用尚未成熟的青菠萝蜜模仿手撕猪肉的质地,『菠若菠萝蜜』使用更香甜的熟菠萝蜜,配以同样颇具营养的鹰嘴豆粉和红椒粉,搭配鲜菠萝片,创造出新奇的口感与味觉。

  其他各款菜品

  #餐饮圈豪华混搭团队:双藤校硕士+欧洲素食餐饮经历

  恩临 TYV创意主厨

  从业十余年的品牌顾问与体验设计师,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硕士,在瑞典和葡萄牙完成素食烹饪训练。同时也是饮食人类学爱好者,旅居世界各地并体验各类环球素食。

  Lesley TYV创意主厨

  毕业于法国蓝带烹饪学院法餐烹饪项目,康奈尔大学植物基饮食营养师。转行前从事互联网战略与投融资工作。旅居欧美各国十五年,希望能为中国素食圈带来一些新的对话。

  #大胆有趣玩法:首开慢闪+寄生店模式

  TYV品牌发起人边忭也是美食及生活方式平台“伍德吃托克”联合创始人。被媒体称作“快闪鼻祖”的伍德吃托克在全国十余个城市制造了过百场快闪市集,这次边忭希望为餐饮圈也带来“我的改变永远比你的厌倦早一步”的新鲜感:TYV将以“慢闪寄生店”的形式存在于各种意想不到的地方:以3-4个月为周期,寄生于不同区位、不同行业“宿主”,可能是酒吧咖啡馆,也或许是健身房菜市场......根据每个“宿主”的气质和风格,玩不同主题、出不同菜单。从现在开始的第一期快闪,TYV与宿主möna bar&grocery联手打造“时髦北欧”主题。

  我们偷看到数家植物基品牌联名菜单已经呼之欲出,其中包括当红植物肉品牌、海外植物奶品牌、国际调味料品牌,甚至还包括服装和内容品牌......看来TYV野心勃勃要成为北京最会跨界联名的独立餐厅了!

  店铺信息

  周二-五 17:30-20:30

  周六-日 11:30-13:30 17:30-20:30

  每日20:30-01:00 酒吧时段

  北京市东城区隆福寺街95号隆福大厦东侧大门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xiyouji.net.cn 〖游大好河山,感天地灵气!〗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