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的诗和远方在哪里?LOVEYE天泰山艺术小镇”

时间:2020-12-03 15:12:46来源:嘻游记 作者:佚名点击:

我们一直在追求一个更好的生活场景。

70年代,大家混居在大杂院里,热络的情感是这个年代最真实的写照。

80年代,从大家拆分到小家,大走廊,小单间,公用的厨房和洗手间成为交流的场景。

90年代经济发展,人们更注重住宅空间追求,小区迅速衍生,房子仅是居住工具,没有了情感附加。

2000年后,房子空间变多,装修更考究,有了更多形式上的追求。

进入21世纪后,人们对住房需求开始慢慢向“大杂院”模式回归,保持孤独感的同时弥补家庭情感缺失,回归家的本质概念,情感成为居住空间的刚需。

历经几代发展,不难发现人类居住空间围绕分分合合的状态发展,从身体的延展,最终实现情感上的回归,从对房子本身的诉求,演变为对生活方式体系和价值观体系的诉求。

 

01 很多小镇只是噱头,并没有真正的小镇生活。

早在10-15年前,会发现各个城市人群都不同程度上将住所慢慢搬离市中心,牺牲交通与配套的便利,去了还不算成熟的区域买房,但最终结果只是换了个面积大些的房子,真实的居住场景并没有得到改善。

其实,从近几年的房地产开发区域的改变能看出来人们对自己的居住环境是在不断努力的。从全国度假村到旅游地产再到各式各样的文旅小镇。

 

02与城市若即若离才是真小镇

小镇模式历经大浪淘沙过后,全国文旅运营小镇的标杆,美好生活方式的样本——阿那亚出现在了我们面前。

阿那亚的成功告诉我们,现行时代下,重视业主,才有未来。

在青岛,也有一个这样的“靠谱”地方——LOVEYE天泰山艺术小镇。

LOVEYE是幸福服务商品牌,这座小镇则是为艺文青年们打造的“都市里的村庄”。

这并不新鲜。

事实上每一个小镇,都在试图告诉人们:逃离城市,寻回内心。

但是仔细想想,身经百炼的城市人,真的是想回到那个“闭塞的小镇”吗?

并不是,你想要的小镇不仅仅有自然,更重要的是包装后的“情怀”,那个让你不与城市完全割裂,保持若即若离的地方。

LOVEYE天泰山艺术小镇临近国家级新区蓝色硅谷,背倚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这就保证了小镇拥有一个相对的城市资源辐射,同时,青岛最美11号线直达小镇,贯穿了与城市的联系。

有山有水,通路通车,才是远离城市、去小镇的重要的维度。

而这样专注于完善业主生活的运营模式,我们还看到:

天然的自然环境与社区配套。

LOVEYE天泰山艺术小镇的定位客群是艺文青年——用艺术热爱生活的人们。

拥抱自然环境、寻回初心的小镇不再是有钱人的“养老”住所,更是对热爱生活与艺术追求人们的朝圣地。

LOVEYE天泰山艺术小镇,深处天泰山,临近滨海公园,是国家4A级风景区,绿地&水系覆盖占比超过60%。

 

自然是通往艺术最真实的范本,拥有天然的原生态条件,是小镇最大的优势。

同时,小镇内的经营体超过40家,含超市、酒店、温泉、餐厅等等大型生活配套外,还拥有LOVEYEPARK-雕塑艺术主题的公园、浪漫天文台、跃动单车公园、24公里骑行山海间、天空花园、鲜花种植、天然果蔬栽培的泰幸福庄园等等,足以满足生活以外的一切体验场景。

03优秀的小镇,一定和人有关系

城市与非城市的区别在于人和人的关系。

城市是陌生人社会,人和人的关系是疏离的、保持界限并维持戒备。传统的小镇或者乡村,人和人的关系是亲密的、缺少界限并高度信任的,是有趣而且充满人情味的。

例如,在小镇,开创了 “学院式生活”的陪伴成长体系,这里面的核心就是“泰幸福学院”,它以学院的组织方式,让这里的“学生们”每天都有自己的课表,各种课程、活动都有安排,让更多的人用闲余时间走出家门,告别旧有的城市关系。

这就是LOVEYE天泰山艺术小镇社群营造的价值所在,通过兴趣、热爱、品位等的交流,让小镇镇民能够重新以纯粹的情感依托而不是利益去构建关系。

特别是后疫情时代,世界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其中一个变化体现为“情感刚需”。越来越多的人对幸福生活的定义不再是空间面积、装修豪华、更多的是情感需求、文化认同、个体表达。

因此小镇的美学体现在ta独立而自由的精神性上。通过不断的社区沙龙活动、艺术活动,通过居民的日常互动,熏陶出来的一种亲密关系的美学——孤独,但不寂寞。

 

04不单是living house,更是一个dreaming house

中国正在进入一个生活方式的时代。

物质富足之后伴随而来的社会焦虑:关于认同、关于身份、关于生命等等。

小镇希望给不同焦虑的人们带来探寻美好生活的可能,就像倡导的“用爱的眼睛看世界”,希望每个人通过的爱的方式去发现生活之美。

同时,这也是一个小众崛起的时代。

LOVEYE天泰山艺术小镇是真正寻找的,是如何与青岛这座母体城市发生关系,与当下社会情感发生共鸣。

因此,小镇刻意的追求当下时代最有未来的一群人,他们精神独立、思想自由、对于生活、对于艺术、对于美都有自己独特的观点和诉求。

正是这样的刻意追求,小镇的存在更加关于精神,关于情感,从而具备人文性,具备了越来越多的打动人心的建筑和故事。

今年10月,小镇LOVEPARK盛大开幕,征集全世界范围内雕塑优秀作品进行展出,并落于公园内;另外,枫1959作为小镇艺术作品集中展示区域,每年吸引众多艺术家前来观展。

在未来,我们的小镇不单单是一个居住场所,通过长久的打造运营,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精神寄托。

 

从古至今,对故乡的怀念是东方人骨子里从未变过的,那种邻里相望,互相关心的美好,被30年来的地产开发方式所打破。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在城市里消失不见。

我们打造小镇的初衷,便是化身一种社区媒介,透过ta,找回久违的亲密关系,承载居住,寄托情感,安顿精神。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xiyouji.net.cn 〖游大好河山,感天地灵气!〗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