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冬季旅游十大亮点新鲜出炉!冬游贵港,看这篇就够了

时间:2021-02-04 20:09:45来源:嘻游记 作者:余年点击:

亮点一:冬游贵港,唯富硒美食不可辜负

贵港拥有广西最大的冲积平原,绵延830平方公里的浔郁平原,坐拥水土之利,盛产水稻以及各类农产品,素有“广西粮仓”、 “水果之乡”、“鱼米之乡”等美誉。而贵港市港南区则是一片优质的“富硒”宝地,拥有富硒土壤达29.6万亩,所生产的富硒米、富硒蔬菜、富硒水果等名优特产饮誉海内外。来到贵港,吃到的本土农产品,十有八九是天然富硒产品,而冬游贵港,正是品尝秋收喜悦的最佳时节,水稻、茶叶、蔬菜、畜牧、中草药、莲藕、火龙果等富硒农产品富余地在市场、餐桌上流转,奉上绿色健康的美味。

作为“中国荷城”,贵港的荷文化总是值得细细品味的。虽然在冬天看不到“遮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况,但一碗热气腾腾的莲藕排骨汤总能从胃暖到心里。秋收冬藏,经过盛夏的肆意生长,秋冬正是收获、品尝荷宴的最佳时刻。荷包扣肉、藕断丝连、莲子香扣煲、荷味全鱼宴、荷味捞起鸡、香煎肚丝莲藕饼、壮锦荷花糕、千层莲糕、红莲汤圆......总有一样是你期待的“荷”味道,寻味荷城的过程,也是品味荷文化的过程。

亮点二:沐浴在南山寺的晨光里,许一愿祝福

灵秀南山,古刹佛灵。南山寺是广西最古老的佛寺之一,这座始建于宋的千年古寺不仅风景优美,其周围大大小小岩洞及金刚殿中,有自北宋起历代名人墨客留下的石刻遗迹、清代菩提树,传说中的南山不老松、天然流米洞、北宋飞来大铁钟更为其蒙上了神秘的色彩,鼎盛香火也使得南山寺承载了无数人间最诚挚的愿望。

狮头山下,八角亭内,古寺门内,不老松处,甘液池畔,菩提树前。这是“南山寺印记”,定格在我们的心中。当晨曦的第一缕阳光穿过云层,南山的晨雾慢慢散去,和亲朋好友漫步在南山,享受闲暇时光,是新年祈福的好去处。

以林秀、石奇、泉甘、茶香、佛灵著称桂平西山,在冬日也不辜负“南天第一秀山”的称号,以“北回归线之翡翠”的姿态示人,是华南地区久负盛名的佛教圣地,山上的龙华寺、洗石庵每年也吸引着众多海内外游客前来祈福、游览。

亮点三:走进贵港那些红色记忆,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红色旅游是今年的热点,今年是建党的100周年,红色更能给人激情。

贵港是近代历史上震惊中外的太平天国金田起义策源地,流传着贵港藉太平天国领导人杨秀清、韦昌辉、石达开等人的传奇故事。在这冬意袭来的日子里走进太平天国金田起义地址景区,阳光却暖暖和和地照着,风儿也轻轻地吹着,景区的花草树木依然迎风生长着,外形如一本书的博物馆,通过序厅、3D体验厅、放映厅、展厅等以文物、壁画、艺术作品及声光电相结合的形式,向游客形象展示太平天国时期有关历史文化,将革命历史与革命精神以多种独具特色的手法表现,让人融入各种历史场景之中,沉浸式的体验有如身临其境。

贵港也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中秋起义的枪声曾划破沉沉黑夜,这里走出了谭寿林、黄日葵、陈岸、廖联原等优秀共产党员,参观中共广西省一大旧址、三里罗村会议旧址、中秋起义纪念馆等历史遗迹,重温革命年代,总会被革命先辈的热血与激情感染而心潮澎湃,一股暖流不禁涌上心头。

亮点四:贵港有暖冬,处处是熊孩子的乐园

冬天来临,冰雪封冻了祖国的大半河山,而贵港这座南国小城依旧绿树繁花、溪水潺潺、虫鸣鸟叫一派生机勃勃,它如同读懂了熊孩子按捺不住的玩心,甘愿为他们造一座天然的乐园,任他们玩闹嬉戏,解放天性。

贵港市博物馆里无声地放映着这座古郡新城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极具文化和艺术欣赏价值;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500多亩的户外空间是少年拓展训练、户外运动的天堂,真人攻防箭、泡泡足球、丛林穿越低空网阵、高空网阵、丛林野战攀岩、场地自行车……丰富多彩的游玩拓展项目,可以畅玩一整天;北回归线标志公园里白色拱架正中下方地面上的长横线,是热带与亚热带的分界线,在体验一步跨两极的乐趣之余,还能实地检验书本上的地理知识;雄森动物大世界里不需要冬眠的老虎、非洲狮,黑熊,还有长颈鹿、斑马、大象、鸵鸟、羊驼、骆驼、猴子、牦牛、梅花鹿、孔雀、天鹅等一百多种珍稀野生动物正等着与熊孩子们交朋友……

亮点五:和美贵港,暖阳下的山水太治愈了

贵港大自然的秀丽风光总能治愈人的心灵,而在冬日暖阳的包围下,更如同得到魔法加持,总能让生活中那些琐碎的烦恼烟消云散。贵港年均气温21℃,冬日里洋溢着让人意外的暖,山水青葱,草翠花香,阳光明媚,惠风和畅,这是山水之间自然馈赠的温暖。

冬日的北帝山,在和煦阳光的沐浴下展露自己的全部,其峰秀、林茂、石奇 、花艳、泉清之绝美更显大气磅礴,纵使之前看过不少山景,也不得不拜倒在北帝山的俊秀之下。沿着悬崖峭壁的凌空栈道而行,沿途惊心动魄的高空走钢丝表演精彩绝伦;登顶后远眺,那“一览众山小”的绝佳视野顿时让人心胸开阔。

“山湖一派清波静,野鹭栖南岭,远芦云里有炊烟”,柔美的九凌湖,湖岸是连绵起伏的山岭,莽莽苍苍,山水相连,重峦叠翠,湖水清澈无比,既宜游泳,又宜荡舟。趁阳光正好,泛舟于九凌湖中,赏烟波浩渺,水天一色的美景,也不辜负冬日里大自然对贵港的偏爱。

亮点六:冬游古韵贵港,邂逅心中的诗和远方

荷城贵港,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郡新城,除了以山水著称之外,其实还隐藏着许多鲜为人知的、古香古色的、犹如“世外桃源”的古村落。古树、古桥、古建、古街巷......无不浸染着浓厚的历史文化与古朴色彩,在这里酝酿出别样的岁月余味,冬日的萧瑟将时间在古城留下的痕迹显得越发有故事感,走进其中,让人仿佛穿越历史,时光也慢了下来。

贵港平南县大安,是一个百年沧桑的古镇,古称大乌圩,是广西的三大古镇之一,设于明朝末期,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这里的一砖一瓦,都彰显着大安百年历史文化底蕴。苍劲的老树、古朴的石拱桥,悠长的石板街、清澈缠绵的流水,小桥流水人家的悠然自得,总能让人感觉身心放松。

大安镇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是大安镇的核心街区。逢年过节,这里就开始举办丰富多彩的民间民俗文化活动,消防节、春游、牛歌戏、挂花灯、抢花炮......还原了古镇风情,使得千年历史也有了不一样的温度。

亮点七:非遗过大年,寻找贵港的年味

贵港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城市,在历史长河的发展中创造了独具一格的非遗文化。每年临近春节,贵港大地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通过非遗传承下来的习俗,喜迎新年的到来,喜庆又热闹。

【舞春牛游戏乡间】

舞春牛,是春节期间的民俗游艺活动。人们用竹片编织成牛身,加上黑布或灰布、绵纸做头和角,画上中眼,两人一头一尾钻入布套中,边唱边舞;其他人或提灯笼,或敲锣鼓,或领唱春牛歌。每到一村,先在土地庙前表演,然后挨家挨户预祝人寿年丰。

舞春牛时间一般会从初一闹到元宵节,舞遍整个村头巷尾,表达对来年风调雨顺、丰衣足食、六畜兴旺的期盼。游客可到村民家中学习制作用竹片编织的春牛,亲自为春牛上色;还可和当地客家居民学唱春牛歌,参与到舞春牛的表演当中,感受热闹非凡的乡间文化。

【上灯节过客家年】

上灯,就是将花灯挂上去的意思,含“添灯”、“添丁”的寓意,是极富客家特色的风俗活动。在贵港市港南区的木格镇君子垌,【上灯节】特别受欢迎,从正月初九到十五这段时间最为集中。平时居住在不同围屋中的客家人,在上灯这天会担贡品到祖祠所在的围城祭拜上灯,然后又回到所在的围屋,分祠堂祭拜上灯。

上灯程序繁多,家族人往往都聚集在围屋中,炮声四起、硝烟满天、热闹非凡。满地红纸屑,象征着来年生活的红红火火。亲族们聚集在一起,在宴席上都是享受大鱼大肉,酒香四溢,欢声笑语。许多游客都会慕名而来,参加上灯活动,祈求家庭福气,或者是保佑新年“添丁”。

亮点八:每年冬天,贵港羽绒谷为全世界送温暖

在寒冷的冬天,人手一件羽绒服是过冬的基本装备,你知道羽绒的前世今生吗,你知道羽绒产品是怎么制作的吗,你知道如何鉴别一件羽绒产品的好坏吗?贵港这个“中国羽绒之乡”值得你一探究竟。

贵港港南区,古郡码头斑澜的足迹承载了港南人民对外开放的无限期待和热情;古驰道斑驳的辙痕留下了商业繁忙的印记。在两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勤劳而富于智慧的港南人民开发了享誉全国的特色产品——桥圩羽绒。

羽绒是鸭、鹅的副产品,很早以前,广西人们就已经尝试使用羽绒做被子,据有关记载:“邕州之南该洞,酋长以鹅毛为被,取头颈细软毛,为稻畦衲之,暖甚如棉”,“南蛮之酋豪,多选鹅之细毛,夹以布帛 絮而为被,复纵横衲之,其温柔不下于挟纩也”。这说明,唐时人们就有用羽绒缝制被服保暖的意识了。

贵港港南桥圩镇桥圩镇羽绒业兴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产品销往浙江、上海及日本、韩国、欧美等地区和国家,加工量占全国的28%,占世界的18%,经过30多年发展,成为与浙江萧山、广东吴川齐名的全国三大羽绒集散中心基地之一,被授予“中国羽绒之乡”,说不定你身上穿的正是来自贵港的羽绒。

亮点九:贵港这些网红打卡点,冬日也能拍大片

沿着郁江两岸修建的滨江公园,南北两岸均西起西环路东至罗泊湾大桥,北岸全长7.4公里,南岸全长6.5公里。滨江步道、慢行道和骑游道穿插其中,30余种花草苗木将两岸点缀地生机勃勃,沿岸游泳池、音乐喷泉、足球场、儿童乐园等游乐项目应有尽有。傍晚时分,最适合到江边野餐看日落,当黄灿灿的斜阳照在斑驳的老桥和波光粼粼的江面,你躺在草地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透过镜头看你,一组日系暖冬的野餐美照轻松get!

贵港覃塘区黄练镇镇龙山的风电厂,高大的白色风车有序地绵延在山脊之上,随着风转动。沿着蜿蜒的山路在众多90度的弯道行驶,目光追逐着魔幻群山中时隐时现的风车,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情是内心纯粹的喜悦。冬日的风车山上,山体枯黄、草木萧瑟,却另有一番凌厉的美感,非常适合穿上简单帅气的服装,妥妥是一组冬日户外大片。

亮点十:落英缤纷的贵港,最显冬日之温情浪漫

贵港四季花田花开四季,拥有“一年四季花果香,十里樱花千亩桃,春看桃花夏品荷,秋赏油葵冬落樱”的特色生态景观,是远近闻名的赏花胜地。时值冬春交替之际,这里俨然成为花的海洋,徇烂的樱花、火红的桃花、金灿灿的油葵和油菜花争相竞放,千亩各色花卉让人沉浸在花海中流连忘返,享受人生最美时光,最浪漫幸福时刻。

四季花田园区内种植樱花300亩,10多个樱花新品种全部从台湾引进。花期从12月到4月,有单瓣的、重瓣的、垂柳的,花色丰富,绚丽多彩,有大串红的、粉红的、白色的、黄色的、红白双色……每当樱花盛开的5个月时间里,樱花谷成片樱花怒放,好不浪漫。

自樱花小道可沿路骑行,感受那樱花盛开时的热烈,抱团齐放的绚烂,怒放后纷纷飘落时的高雅和奉献的壮烈场面。站在四季花田桃花阁上,整个花海尽收眼底。一阵微风吹过,樱花如雨散落,落“樱”缤纷,让人心醉。

在贵港,择一日晴好,邂逅一树繁花,拍上几张美美的汉服照,不失为漫漫冬日里的一件幸福事。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贵港冬季旅游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xiyouji.net.cn 〖游大好河山,感天地灵气!〗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